English

《笑傲江湖》港版抢先登陆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姜火明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正当央视大军赴无锡外景地拍摄一元版《笑傲江湖》之际,港版《笑傲江湖》将于3月23日在北京电视台第三套节目抢先登陆。

与金庸的其他小说不同,《笑傲江湖》更像是一部政治题材的作品,而且此书还带有金庸强烈的自传色彩。金庸在主人公令狐冲身上寄寓了自己的处世哲学。

众所周知,徐克版《笑傲江湖》是经典之作,特别是《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》,林青霞女扮男装,东方不败“另类”陡现,给人耳目一新之感。周润发也曾主演《笑傲江湖》,但不知为何,发哥的古装扮相一直未能深入人心。

那么,央视《笑傲江湖》会拍成什么样子呢?导演黄健中说:“我想这部剧将是观众喜闻乐见的、带有经典意识的武侠片。这部片子不会是高高在上让人不好接受的东西,而是大众的作品”。或许是观众对央视期望甚高,该剧还未开拍,就遭来许多非议。如主要演员邵兵英俊高大,与令狐冲亦正亦邪的形象不符;而饰演“天人”盈盈的许晴又过于“肉感”,鲍国安恐把任我行变成了第二个曹操;于承惠压根就没有风清扬的那份仙风道骨,所以演任我行、左冷禅之类更合适等等,总之,很难有观众满意的。这也难怪,一万人心目中有一万个令狐冲,实在众口难调。

据悉,在央视《笑傲江湖》再拍的同时,新加坡版、台湾版《笑傲江湖》也正在紧锣密鼓中,看来今明两年,《笑傲江湖》将大闹荧屏已然无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